陈琛gist

《礼物》

圣诞活动文

第七棒

18:00

   是安牌!来源于之前开的那个赛博朋克的坑,因为是那个那个所以只放一个片段,全文请到凹三看噢!人工智能安和科学家王子牌!

  他淋了雨,在浴缸里昏昏欲睡,安纳塔看不到他的挣扎和犹豫,在朦胧的水汽里,泰尔佩就是他追求的明晃晃的欲望本身。

  因为提耶科莫和自己父亲犯下的事,凯勒布理鹏与他们大吵一架,库茹芬依旧那么刻薄尖酸,冷静的吓人,反而让泰尔佩更生气,又听见自己父亲说自己的想法太过幼稚异想天开,仿佛所有努力都被轻飘飘一笔带过,而父亲与叔伯的疯狂行为让他无法理解。冒着大雨,他冲出费诺里安的家门,安纳塔是他最骄傲的造物,他的计划和很多后续工作都需要他一起完成,而安纳塔的信息收集,整合能力和任务完成度都堪称完美,泰尔佩林夸敢拍着胸脯保证,现在没有一台处理器能比得过安纳塔的核心。

    回到自己的房间,凯勒布理鹏疲惫的甩掉身上湿透的衣服,大雨短暂地让他过热的脑子冷静下来,有太多事还等着去做,祖父的伤势,父亲的过激,安格班势力的难以预测,他们面对的大敌不止一个,还需要更多……更多同盟,更多武器,更多防御设施,更多信息,更多勇气……

  卧室门突然开了,一个白色身影走进来,金发金瞳的AI带着柔软干燥的浴袍来到泰尔佩林夸身边,柔声劝说他去洗一个舒适的热水澡。精灵抬起头,看着自己亲手设计的这张面孔,精致完美,他最爱那双“眼睛”,清澈明亮,还能隐隐约约看到细微的纹理,安纳塔身上所有的材料都是泰尔佩精挑细选,做过无数次实验才确定下来的。后来,这个很有审美的ai也参与了这项任务。他们……他们一起度过那么多夜晚,完成过那么多艰巨的任务,这些难道是可有可无的吗?不,他的安纳塔不可替代。

  或许是泰尔佩林夸发呆太久了,等他回过神时,自己已经泡在盛满热水的洁白浴缸里。宽敞的浴室水汽氤氲,安纳塔坐在旁边帮他梳理乌黑的长发,凯勒布理鹏回头对上他的眼睛,迷迷糊糊地冲安纳塔微笑。

 无论他内心有多么刻薄的评价,泰尔佩都不会知道,其实安纳塔在心里嗤笑无数次了,这个可怜的精灵,还以为自己是受他掌控的机器,自大和傲慢是这些生物最容易犯下的错误,只需要一点点甜头,他们就能趋之若鹜,不惜一切后果……

“安纳塔,你知道弗兰肯斯坦吗?”

AI平静地背出自己找到的内容,回应它的只有浴室的水声。

过了一会,泰尔佩的声音慢慢响起,他疲惫的小声说着什么,安纳塔凑近才听见一点,精灵的眼神空空的,转过来凝视自己的AI。“父亲说,让我小心弗兰肯斯坦。安纳塔,我……”

“你觉得我是吗?主人?”他故意把主人这个词说的很重,欣赏着泰尔佩的神情。他明白,这个精灵在挣扎,之前的一些小疏忽很可能已经被费诺里安们发现了,但没关系,只要凯勒布理鹏站在他这边,精灵的阻碍不会影响之后的计划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